close
最近突然想起以前大學時候好像三不五時就會舉行讀書會,每次都花很多時間在言不及義的聊天,講重點講一講就開始垃圾話垃圾話的浪費很多時間,雖然說還蠻快樂的,不過很囉唆是這樣的下場就是把討論時間拖得很長很晚。不過現在上了研究所之後,沒有共同必修的臨時抱佛腳,大家各自作的東西也不太一樣,所以這種讀書會就很少見了(至少對我而言是很少見沒錯),想起來還有點懷念呢,有時候各持己見的討論變得有點像在吵架似的,互相對別人的意見有一點點不以為然,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有的人冷眼旁觀自己做自己的事,或是兩三個人又在旁邊另起爐灶自己聊起來了,有的人在旁邊吃東西都不管討論...諸如此類的事情,什麼"讀書會"的,真是青春啊!哈哈哈...相較之下現在似乎有點青春已不復在的感覺,這種可以平起平坐的討論對象真是少得可憐以致於到了幾乎沒有的境界,不過多了一些偶像就是了,例如我最崇拜的X老師以及學長姐ABCDEFGH...。

所以說大學生還是要舉行讀書會啊,印象中的大學,感覺就該像是傳統日本小說裡面那種熱血,憑著一股腦衝勁傻頭傻腦的跟著別人從事一些狂熱運動,像是三四郎裡面的stray sheep,或是單車日記裡面那個一直在練習單車的handsome Japanese,想起來真是有趣。

春天真是一個恐怖的季節,恐怖的原因在於螞蟻會成群地開始交配,然而夏天更是要命,因為動物交配產卵之後的後代就會開始大量地孵化出來。例如前幾天實驗室的門上停了一枝蛾沒有人管,到了今天早上就發現門上黏了一排排的卵,更恐怖的是陽台上的植物,如果發現好端端的莫名其妙開始枯萎的話,把根挖開,就會發現很恐怖的是植物根部以及土壤裡都佈滿了令人頭皮發麻的螞蟻卵,真是太噁心了,於是只好被迫與你的小盆栽說再見了,再見。

上禮拜回家換了新的國民身份證,在家裡悠閒地度過了兩天,想起來還真是愉快,故鄉的美食真是太好吃了,觀光發展的因素讓市區越變越繁榮,最近發現連燒肉放題跟鬥牛士都開了,不過唱片行都書店還是太遜,太遜了。

最後要說,我小時候最愛的青少年拇指文庫裡面的白色山脈,金鉛之城以及火池,現在被重出成三腳三部曲,加上前傳弄成四本,真是太奇怪了哈哈哈,不過封面也太遜了吧,那什麼東西,我還是喜歡拇指文庫的封面,帥啊!

P.S:我家的"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消失了找不到,如果有人在拍賣網站上有看到單賣的請通知我,我要趕快去標...之前有兩次機會我都錯過了好機車,如果家裡有不要的也可以賣給我,拜託拜託,不然借我印一下也可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