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日上午十點,終於抵達我渴望已久了拉薩。

不過由於很多人的前車之鑑,還有學長姊再三告誡我第一次去不要太興奮,於是為了安全起見我只好吞下了丹木斯跟紅景天藥丸,下飛機之後做什麼事都緩慢緩慢的,不過吃了丹木斯會利尿,這是一件很機車的事,尤其是在出野外的時候,女生很不方便,所以之後我就沒有再吃過了,當然也是一點事都沒有。

領了行李出關後,旅行社的導遊馬上獻給大家一人一條白色的哈達,真是超有趣的,看起來像高凌風的衛生紙圍巾,於是大家接著就很high的上了車,前往拉薩市區。我們一行人分成兩台車,老師所在的是尼瑪次人師傅(簡稱尼瑪)領軍的4500吉普車,後面跟著的是帥氣的普平次人(簡稱普次)師傅跟導遊領航的快樂西藏&印度high歌吉普車。

一路浩浩蕩蕩,路上風景不錯風和日麗,在車子裡面臨時抱佛腳擦了很多防曬之後就開始打開窗戶猛按快門,終於最後到達了首日居住的飯店"江蘇生態園大酒店"。雖然號稱四星級,不過費用也是貴得嚇人,機車的是隔天早上離開時我竟然忘記把手機帶走,打電話回去問想當然爾是沒有人會說他有撿到,於是我只好忍痛跟我的菲利普先生說再見,真是太傷心了,唉。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八一,路上經過米拉山口還是要依照慣例下車照相,米拉山口有許多藏人拿著酸奶與奶氈在兜售,關於奶氈的味道,我們的導遊小姐Diky給了我一個,先說它的外型,看起來儼然就像是3×2×1大小的石英砂岩,當然咬下去的口感也像是石英砂岩一樣硬不拉機的,我覺得用牙齒跟它硬拼有牙齒斷掉的可能性,所以我只好把它含在嘴巴看會不會好一點,不過事實證明並不會比較好,因為含了一個岩石樣品般的東西在嘴巴裡面我就不能講笑話了,害我只好一心一意地試圖跟那塊奶氈搏鬥一下,讓我來說說它的味道好了,一開始吃,覺得有一股衣櫥的味道,沒錯,怎麼吃都覺得是衣櫥的味道,一段時間過後,邊緣的奶氈有一點軟化,可以用牙齒硬把它啃下來,這時候它的口感變得有點像Pentel超黏屑橡皮擦一樣,味道還是有點像衣櫥,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它開始出現了犛牛奶應有的味道,這時我內心很希望它能保持普通的衣櫥味就好,不過沒辦法,我一直覺得我的嘴巴住了一頭犛牛,滿嘴毛,好不容易我終於趁四下無人的時候把剩下的奶氈偷渡到衛生紙裡面包起來,從此我一想到它的味道就覺得頭暈目眩,噁。

值得一說的是,大家上米拉山口旁邊的公廁記得要付一塊錢,免得會跟某位L姓學長一樣被小朋友抱著不放,一直說"廁所不要~廁所不要~",然而小朋友非常盡忠職守,他不要別人的施捨,別人給他錢他會把它拿出來丟在地上,他只收冤親債主給的一塊錢,真是有原則的小弟,他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說完了。

另外山口上四處掛滿上面寫有經文的祈福五色布條,根據普次師傅的解說,布條的顏色,藍,白,紅,綠,黃,分別代表的是西藏的藍天,白雲,火焰,河水以及大地,山口上也有許多販賣這種布條的藏人,他會讓你寫上自己的姓名後幫你掛在山口上,表示祈福的意思。
由於路途遙遠,一路上只採了一個樣,到達八一時已經晚上了,與朱大哥,小周以及開著恐怖白馬飛車的白馬師傅相約吃完四川火鍋後,便打道回府回去收看每天兩集的笑傲江湖。

第三天行程更是吃緊,從八一一路四百多公里路程直奔察隅,過了然烏後的公路真是極度蜿蜒險峻塵土飛揚,我坐在孤立無援的中間後座,沒東西可以抓,只好一直睡覺,不過實在是顛簸到很吐,空氣又糟,糟到有時候根本看不到路,我們是最後一台車,所以一直吃灰,總之一路上我的心得只有一個字:"噁"。

大概是路上吃吞了太多灰還有我本來要XX出來的東西,所以真是一點都不餓,到達察隅的第一個晚上旅館客滿,只好轉宿隔壁的小旅社,旅館條件很差,只有公共廁所男女各一間,晚上十二點到早上八點都停水,好險我跟N姓學姐趁大家出去吃飯旅館還有水的時候洗臉刷牙隨便梳洗了一下,然後躲在房間看笑傲江湖,嗯,已經演到很後面了。

深夜時旅館樓下還一直大聲放著西藏最流行的歌曲走出雅魯藏布江以及雪蓮花...等歌,雖然說蠻好聽的,不過白天普次師傅車上一直放我都聽到會唱了,但是睡魔的力量還是比較強勁,就算房間很多蚊蟲沙沙作響,我還是睡得跟什麼一樣。

隔天早上起床果然還是沒有水,因為還不到八點,只好去水缸裡面取一點到臉盆裡,把漂浮在水面上的幾隻蟲撈掉之後還是一鍋好水,可以用來刷牙洗臉漱口。

集合後到附近早餐店隨便吃些稀飯饅頭便動身前往下察隅。

到了下察隅由於有軍檢站一般人過不去,所以只好改往上察隅突一陣子,回來時沿途採了一些樣,中午在路上解決,吃了早餐店打的包子饅頭,殺了一個西瓜,真是超好吃的,感謝尼瑪師傅提供的大把藏刀,下午繼續工作採樣亂照相,便打道回府。

今晚終於有好一點的旅館可以住了,很有feeling,哈哈哈,依照慣例還是看完笑傲江湖之後上床睡覺,結束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