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昨夜的陰雨,今天是個大晴天,星期六的上午通常我是不想做什麼正事的,暫時忘記那些SOP,拎著空空的行李箱到以前的辦公室把剩下的東西都收走,把鑰匙還一還之後,在心裡正式告別了這個我待了五年多的地方,一些過去快樂或不滿的情緒在腦海中轉了一下,哈,其實大部分的回憶都是十分美好的:D

 

自從四月十一日正式進到新公司之後,每天都過得很忙碌,但是學新東西的時候內心還算蠻充實的。到昨天為止到職才算兩個禮拜而已,但是卻覺得好像有兩個月這麼久,因為時間緊繃,每天都要做很多的事情,幾乎沒時間坐在辦公室座位上,漸漸地,好像忘記過去的生活是走著怎麼樣的步伐。想起以前大學期中考期間的時候,每天一大早進到圖書館到了晚上才出來,在唸書的時候總覺得時間好長,一個小時可以看好多東西,但是回到家,洗澡上網做一些瑣碎的事情,三四個小時一下子不知不覺就過去了。隨著時間的腳步,每個人的人生都好像不斷在前進,走出校園之後,好像接下來就是走入社會,為工作不停地忙碌,接著有的人就會結婚,然後培育下一代,一件事推著另外一件事,life goes on and on, 看著這樣的大家,當然也會想起自己,想著未來想過怎麼樣的日子。

 

今天到以前的辦公室把東西都收拾好之後,臨走之前回頭看,突然覺得學校這地方就像是一個時空膠囊一樣,從大學開始到現在九年多的時間,它一直保有著當初應有的樣子。當我以前也還待在時光膠囊裡面的時候,似乎也沒有感覺到時間的流逝,所以以前有人說,待在這種環境好像永遠不會老,也許是真的吧。

 

前陣子從泰國回來之後,陪我姐去參加了一個她大學好朋友的婚禮,在婚宴上當然不免遇到十幾年前的大學時期的友人們,相隔多年後,每個人都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就像走出時空膠囊之後,大家的外貌也變老了,心境好像也也滄桑了一點,談論的話題從以前的課業社團以及年少時期不成熟的愛情,變成了工作跟新的家庭。看著同桌的那些人,突然覺得好像看到電影尾聲那種"十年後"相聚的場景,那種微妙的氛圍。

 

其實庸庸碌碌地當個小螺絲釘在公司工作,然後結婚生子看孩子長大這種生活我一直覺得我可能做不來,畢竟我已經看夠了自己從小到大的過程,想起來覺得好遠好漫長好辛苦。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變,以前看過一本繪本,故事是關於一隻小蝌蚪跟一隻毛毛蟲本來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可愛的小蝌蚪變成了大青蛙,而小小的毛毛蟲轉變成了美麗的大蝴蝶,但這故事的最後,青蛙卻把蝴蝶吃掉了。這故事跟主旨好像沒什麼關係,其實只是突然覺得,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都有它好跟壞的地方,每種人生都有它特別的節奏,但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步調,當覺得開心的時候,要把那份快樂記在腦海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告訴自己,那個處境只是你燦爛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逗點。

 

最近常常會想,"四十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大家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希望當我們四十歲的時候,如果還能再相聚,每個人都能是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