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可能是在作夢。
當我回過神來,門口一個人也沒有,好像也沒有看到抄電表的大叔。

"這一定是我的幻覺。"我自言自語地邊說著,邊把大門關上。

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喂,怎麼你家裡連一點吃的都沒有啊?"

我轉身望向客廳,只看到夏,蹲在地上,對著空蕩蕩的冰箱說著:

"肚子餓死了。"

"你你....你....."我好像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腦袋一片渾沌。

"泡麵。"

"蛤?"

"泡麵啊。你家裡總有個泡麵吧。"她關上冰箱,轉頭對我說道。

"喔,有...你等等。"我打開儲藏櫃,拿出許多我囤積已久的泡麵,"呃...你想吃哪一種的?"

"隨便,只要能吃的就好。"她走向我,對著我手中各式各樣的泡麵包裝打量了一下,"那就這個吧。"

"我去燒開水。"夏從我手中拿走一包日清味增拉麵,便轉身走向廚房。

"開水開水...你們家沒有鍋子的嗎?"她從廚房找出泡麵碗洗了洗,探頭出來問道。

"...在櫃子上面。"我邊將方才的那些泡麵一一擺回原來的櫃子,邊打量著眼前這個女孩。

先是人間蒸發,之後又是什麼都不說就突然闖進別人家裡,要不也該先打聲招呼吧,竟然一回來就跑到廚房煮泡麵...。
我無奈地坐在椅子上,邊聽著夏在廚房弄出清清鏘鏘的聲音。

"煮好了。"她端出裝面的鍋子,還有兩副碗筷,"你也一起吃吧。"

"...喔...謝謝..."我拿起匙子,把麵平分盛到兩個碗裡面。

"嘿嘿~那我要先開動了。"夏拿起碗筷,笑嘻嘻地吃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看她吃什麼東西好像都能變得很好吃的樣子,就算只是普通的泡麵。

"...那個..."雖然有好多問題,但是我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說吧。"

"蛤?"

她繼續吃著麵,邊說道:"想說什麼就說吧,你不是有話要說嗎?"

"歐...嗯...那個..."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不說,那我要說了。"她停下筷子,拿起她身後的包包,往裡面掏了掏,"我幫你帶了一些紀念品回來。"

"你應該不是想跟我要紀念品又不敢說吧?哈哈哈"

"什麼...那個...我..."她把一袋不知道什麼紙袋包的東西塞給我,就繼續拿起麵碗吃麵。

"好吃吧?"夏說。

"啊?"

"泡麵啊。"她抬起頭來,"泡麵,加了蛋跟青菜的話應該比用開水泡的好吃吧?"

"喔,嗯。"我點點頭。

"你不看看袋子裡頭裝的是什麼嗎?"夏邊吃邊問著。

"嗯歐,可以打開嗎?"我放下碗筷,作勢打開那包紙袋包的東西。

"算了算了...你還是等我走了再開好了。"她放下碗筷,"我吃飽了。"

說完,她便起身拿起她的包包,轉身向門口走去。

我一時沒有會意過來,還坐在椅子上望著她發呆,"喂...你...你要去哪裡啊?"

她停下腳步,轉身對我微微一笑:

"謝謝招待。"

下一秒,她已經踏出大門,像一陣清煙般消失在公寓之外了。

"唉..........。"

我嘆了口氣,無奈地坐回椅子上,繼續吃著麵。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