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

雄二點點頭,"嗯,沒錯,就是靈魂。"

"大哥哥,你知道嗎?不光是人類,世上的一切生物,都有靈魂歐。"
"不過,靈魂事實上與肉體不同,它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全然與肉體相同的形狀,相反地,靈魂有各式各樣的種類。"

"嗯..."葉二搔搔下巴的鬍渣,滿臉疑惑似地;"你方才說...靈魂...有各式各樣的種類?"

"沒錯,有各式各樣的種類,以及形狀。不過,靈魂啊...常常反映著人的內心呢!我看得到歐。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村裡的惡霸老張,身形高大強壯,平時總是一副仗勢欺人囂張跋扈的模樣,不過他靈魂,卻與他的肉體完全不同,是個膽怯懦弱的瘦小傢伙歐!很奇怪吧...所以每次見到他,我總想著或許老張小時候是個經常受人欺負的膽小鬼也不一定呢。"

雄二接著繼續說道,"像巷口賣菜的李大嬸,聽說過去是出生名門的有錢人家大小姐,不過後來不幸家道中落,到現在只得淪為種菜人家;但是我看得出來歐..李大嬸的靈魂啊...是個穿著漂亮的官家小姐呢!"
"而我也總想著,或許李大嬸她一直思念著過去的不愁吃穿無憂無慮的官家生活也不一定歐。"

"嗯...竟然有這種事....?雄二...你該不會是騙我的吧...?"雖然雄二說話的語氣著實認真,但這等玄妙的事卻仍令葉二半信半疑。

"大哥哥...這種事,我想任誰聽了都不會相信的吧...你說我是騙你的,其實我也不生氣,不過,我是很認真的歐。所以,初次見到你,我才會這樣害怕啊!"

"嗯?你說害怕?這是為什麼啊...?只因我的靈魂看起來像是個老爺爺嗎?"葉二疑惑的問道。

雄二看了他一眼,沉默地搖搖頭。

"嗯?那麼...是為什麼....?"

"大哥哥...我說過,人的靈魂會反映內心吧?所以,若是心中過分思念著什麼,那個思念的東西啊...也會不知不覺地反映在靈魂上歐。"

"思念的東西?"

雄二點點頭,繼續說道:"嗯,思念的東西。大哥哥,你知道我最初為何對你感到害怕嗎?不是因為你的靈魂,因為...靈魂這種東西,什麼怪模怪樣都有,一個年輕人有著老年人的靈魂,根本沒什麼好奇怪的。"

"我感到害怕...不...應該說是震驚吧!讓我真正感到震驚的,其實是大哥哥的外表。"

這時,葉二聽了反而更加迷惑了,"外表?我的外表有什麼特別的嗎?不就是普通的青年人嘛?"

傍晚涼爽的微風徐來,似乎帶著些許的寒意,深紅的夕日西傾,將兩人的影子拉得老長;只見雄二若有所思地緊鎖著眉頭,躊躇了一會兒,最末方才抬頭對葉二說道,"大哥哥...其實...你便是外公吧?"

"在我初次見到你的時候,我便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