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雷)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新來過,你會做些什麼呢?

每次講到這種問題,我都不禁想到村上春樹的那段話:

" 如果現在有神仙出現,對我說再讓你回到二十歲一次的話,我恐怕會說:「謝了。不過,現在這樣就好了。」而拒絕吧。這麼說雖然有點那個,不過那種事情一次就夠了。 "

每次看到這句話都覺得有點好笑,不過如果換做是我的話,大概也不會想要再去念一次高中。

雖然是寶貴的青春歲月,卻沒在記憶中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因為高中對我來說還是一段不想再想起的日子吧,升學壓力、人際關係、討厭的老師等等,相較之下,上了大學就真的是太快樂了。

想起高中朝會的時候,訓導主任勉勵三年級的考生一定要努力用功考上大學,因為我一直記得她說過:[高中的生活太痛苦了,打死我都不想再唸一次,不過大學的日子就完全不一樣了,要我再多讀幾次都願意。]

現在想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子的,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到大一剛進大學時候,好像可以作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 ,做做當初因為各種因素而錯過的事情,跟喜歡過但是沒有提起勇氣告白的對象表達自己的心意啦,參加一直很想參加的社團啊,或是再一次把物理、化學、微積分念好之類的,如果曾經因為無心的行動或是語言而傷害到朋友的話,在這一次好好的彌補之前犯下的錯誤,以前因為疏忽而遺失了重要的東西,這次一定要小心不讓它們再從手邊溜走。

不過昨天看的時候不是很認真,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又把影片打開來複習一下,才發現原來一開始,七月十三號那天放學,真琴在理科教室裡面聽到奇怪聲音的時候,千昭的灰色人影就有從旁邊晃過去了,後來她去魔女阿姨那裡送東西的時候,鏡頭照到博物館那張未來的畫,我才發現千昭就站在那邊,不過那時候牆壁還是空的,後來真琴第二次又去的時候,又有照到千昭站在那裡,奇怪,昨天竟然完全沒有發現。另外,中間騎腳踏車回家那段真是太好笑了。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家裡冰箱裡面也有一個忘記吃的布丁.........但是好像已經過期一個禮拜了,唉,好哀傷啊,當時有一個布丁就在我身邊,但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的把它吃掉的。

對不起了,可口的布丁君,因為我不會time leap,所以最終你還是只能到垃圾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