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失格----------

當人,我不夠資格。

----------------------------

故事中的主人翁真的非常奇怪,實在不知道他這樣活在世界上有什麼樂趣,也許真的沒什麼樂趣吧。太宰治一開始描述主人翁的三張照片,不禁令人聯想到MONSTER中的約翰,完美俊美的臉孔下,隱藏著的卻是與外表不相稱地殘酷;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就像是世人矯飾虛偽面具的放大版吧,無論是誰,或許都帶著一張表裡不一的假面具,所謂的虛偽矯情,只是程度上的多寡不同,或許你我也同樣身陷其中卻不自覺。
人際關係啊,有時明明是那樣單純的事情,但卻常因為種種煩人微小因素加諸而讓它變得麻煩複雜,如果能夠像故事中的阿葉般,戴著逢迎世人的虛偽面具,做著違背自己本意的言行,隱藏自己的內心的想法,會不會變得比較輕鬆呢?這樣的人,沒有與人類交往的勇氣,甚至連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到最後,除了孤獨,他什麼都沒有。

身為人類,是不是失去資格呢?

有時候,社會,人群,人際關係什麼的,總讓人覺得很累,很難,這種複雜的東西卻不是在教科書上就能輕鬆學到的,不過生在世上,身為人類,卻永遠無法逃脫這種東西的束縛,如果一直帶著逢迎社會的面具生活下去,會不會變得比較一帆風順呢?就像世界奇妙物語中那個"選擇錯誤的男人",只要一直順著與自己意見相反的另一邊,就能不斷成功,但是這樣真的好嗎?我想見仁見智吧。

最近休息的時候偶爾會看一下世界奇妙物語,故事都短短的大概十幾分鐘,不過卻都好有趣,一些人性,社會現象等等的,都極貼切地被呈現出來,故事充滿了黑色幽默,雖然有些實在是有點恐怖,但是也有許多非常溫馨感人,昨天看的"2040年的聖誕節","準則警察"以及"自殺悲願"都非常深得我心啊!另外要推薦SMAP特別篇,故事情節實在太亂來了,所以覺得很棒...大家有空也看一看吧。

以上,最後要說一下,前幾天去聽了維也納愛樂管樂獨奏家團,嗯,真的蠻不錯的,整體就像秋天的草原般散發出一股清新的氣息,不過還是比不上之前聽的柏林愛樂...那次真是太感動了,尤其是中提琴協奏曲,還有雙簧管演奏家我還是比較愛梅爾啊!雖然他的演奏非常花俏,不過就音色上來說,那天的維也納雙簧管首席就比較單薄一點,感覺比較古典,而且一直給人一種很多多餘動作的感覺,總之我比較不喜歡這種的...如果說那天的維也納是秋天的草原的話,那柏林愛樂應該就像是夏天雨後茂密蓊鬱的森林那樣...非常抽象的形容法,這種就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要自己聽過,總之就知道了。
所以回想起來,那天柏林愛樂的叔叔們都好可愛啊~真是親切~哈哈,怎麼會這麼可愛,要我再去聽兩百遍我都願意~~~~不過是在免費的情況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