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二零零五年的夏天,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星座,血型不明,她說過,因為自己就是自己。

我,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二十一歲,一百七十五公分的中等身高,六十公斤的中等身材,沒有不良嗜好,沒有特別的專長,平常除了上學,生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樂趣,像我這樣的人,是那種隨手扔個石子就可以在街上隨便砸到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事實上,可以說是一個無聊的人,套句女生的說法:"木頭"。

而她,是一個奇特的女孩。在此之前容我說一句話,大台北,城市裡的女孩多得目不暇給,剛開始新鮮感十足,走在路上總是忍不住對迎面而來的女生多瞄幾眼,不過久而久之,開始覺得有點倦怠,那種身高,那種身材,還有那種髮型的女生,其實只要認真打扮起來,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不過在經過兩年的適應期之後,我才開始發現,那似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總而言之,在經過七百多個城市生活的日子之後,才猛然驚覺這件事的我,確實稱得上是不折不扣的呆瓜,傻子,木頭。

說遠了,終於有機會可以開始談到她。就如先前說的,她是一個很奇特女孩;該怎麼形容呢?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就是很特別。應該說是那種一看就知道,很有氣質,很獨立自主而且有自己想法的類型,不過我想她的美並不是那些市井小民所認定的大眾美,因為在我看來,那種受大眾所歡迎的,所謂正妹,其實也還不都是那樣,就像是我們看外星人,或是外星人看我們,甚至是我們看螞蟻一樣,你能夠分得出兩隻螞蟻的長相有什麼不一樣嗎?搞不好到了顯微鏡下還是分不出來呢。就像這種感覺,所以我說大眾美的女生都長得一模一樣。
又再度扯遠了,很討厭的是,我總是無法直接陳述我想表達的重點,好,總之現在重點來了,談談她吧。她的特別之處,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其實光看穿著打扮,她的穿著非常樸素,應該說是很簡潔吧,但是很奇怪的是,看起來卻又顯得很有品味,所以,請不要看到"樸素"兩個字,就擅自將它與"村姑"劃上等號,這兩者之間是有著千萬里的鴻溝在的。再來要說說她的長相,在我眼中看來就跟仙女下凡沒有兩樣,是很美的那種類型,而且是一種清新脫俗的類型,你可以說她長得很時尚,或是長得很古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因為基本上對於那些藝術的評斷,我可以說是木頭中的木頭,當然也不知道奧黛麗赫本是屬於哪種類型的美,不過在此又要囉唆的解釋,請不要將"氣質"與"文靜"劃上等號,因為她也並不是那種病厭厭的林黛玉,該怎麼說呢?據我所知,雖然稱不上是運動萬能,不過也所差無幾了,她根本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運動奇才,當然不要問我她是怎麼辦到的,因為這種事情,你應該問的是她的基因排列組合是怎麼搞的才對。總之雖然說她四肢發達,不過頭腦也絕不簡單。真是讓人不知道該不該怨恨上天的不公;功課當然不用說,她一學期的總分數加起來,夠別人用好幾個學期,這也就算了,而且她又愛看課外讀物,什麼文學名著小說推理冒險浪漫奇幻武俠散文甚至是科普書,光是看過的書單就可以長到繞地球一週再繞回來,而且說什麼畫畫,什麼音樂,對她而言一定也是簡單得要死,不過她的個性卻一點也不高傲,反而應該說是很搞笑吧,怎麼會有這麼搞笑的人,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大概因為我是木頭吧。

連木頭都被逗笑了。

不過話說回來,在我過去二十一年平凡無奇不值一提的乏味人生中,不用說也知道,我的愛情史絕對也是交了白卷;結論還是那個,因為我是不懂得花言巧語的木頭。傻裡傻氣的,該說是神經比別人大條還是智能不足後知後覺啊?高二的那年情人節,曾經有補習班的女生送巧克力給我,不過想也知道我這種木頭,絕對會在收到東西的那一瞬間,臉上出現一個十公尺見方的大問號,還順便問對方"為什麼?"的類型,結果不用說,對方當然是丟了東西就跑開了。拿了東西回去還想了很久,也不敢拆禮物,就那樣原封不動的放著,想說下禮拜再找對方問個清楚,不過等到下次上課,當對方看到我拿著拆都沒拆的東西還給她的時候,還以為自己遭到拒絕,於是從此也沒有再送過我東西。事實上,一個木頭怎麼可能注意到那天是情人節呢?也就因為這樣,原本有機會在我青澀純白的愛情史上開出的第一朵花,便因為自己的遲鈍而凋謝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女孩好像還蠻可愛的啊,我簡直是天底下第一大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