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名字叫夏。

夏說過,她討厭她的名字,就像討厭夏天一樣。

她問我最喜歡的季節,我回答:"是夏天。"

"真是奇怪的人呢…。"聽了之後,她笑著說。

"我喜歡冬天。"

"理由呢?"我問。

她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因為只是個無聊透頂的理由啊...。"又再度輕鬆帶過。

跟她相處,對話的時間,讓人覺得有時一切全都變得重要起來,但有時卻又感覺到,因為有她的存在,外在的世界變得一點也不重要。矛盾,但是飄飄然的。


我的名字叫東曙。

"真是不錯的名字呢。"夏對我這麼說過。

"感覺像日本名字歐,KERORO裡面的冬樹。"

"真的嗎?不過...我的東是東方的東,曙是曙光的曙。"我回答。

"哈哈...是嗎?很好啊。來自東方的曙光耶...真是充滿陽光希望的名字啊..."

"哈...是嗎..."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其實名字的來源很無聊。

我家的房子座西朝東,在我媽懷孕的時候,每天一大早都被刺眼的陽光弄醒而無法擁有充足的睡眠,久而久之不勝其煩,之後就把我取名為東曙;伴著早晨東方的大太陽出現在世界上的孩子。

不過說實在的,在過去二十一年的歲月裡,我並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為自己名為東曙而感到如此高興。小學時,作業寫自己的名字,因為筆畫太多而討厭它;國中之後,因為它不夠帥氣而嫌棄它,要是能叫一些類似什麼搖滾明星那樣的名字不是挺好嗎?像是清春,或是殺生丸之類的;上了高中之後,雖然有點慶幸自己沒有因為一時衝動而把名字改成殺生丸,不過卻因為"東曙"有點不夠響亮缺乏男子氣概,而讓一個綽號取代了它的地位。

我的綽號是羅門。

以上,跟芥川龍之介的名著"羅生門"當然八竿子打不著關係,想當然爾,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羅生門,名字的由來,請見森田まさのり老師的漫畫:"鐵拳對鋼拳"。因為當時幾個死黨實在是太迷了,於是我們之中,當然還出現了所謂的四角頭之中的其他三人:葛西,洪大松,還有柳師聖。現在想想,還真夠無聊的。不過,比較起來...羅門好像還是好一點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