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的傍晚,太陽雖遲遲不肯歸山,但仰望晴空卻已是一片深紅,遠望山的盡頭,天邊緣像片不小心被顏料暈染的藍色畫布般地,一抹橙紫色的晚霞正悄悄擴散著,不著邊際地逐漸將世界染成一片輝煌的酒紅。

祖孫兩人坐在溪邊老樹下,看著夕陽將澄澈的河水映成鮮豔的橘紅,默默無語。

過了良久,雄二方才打破沈默。

"外公,方才你說的,當真是這樣嗎?"在葉二訴說他與生死泉的一切故事原委後,雄二對他問道。

"嗯...千真萬確。"葉二點點頭:"但我想在任何人耳裡聽來,或許都如神話聊齋般地不可置信吧..."語畢,他卻笑著嘆了口氣。

"嗯!或許是這樣沒錯。"雄二回答,"但或許又不僅於此..."

"對吧?外公。"

說完,雄二卻反倒開心地笑了起來,他對葉二說道:"嘻嘻...不過啊~那是一般人的想法啊!"

"而我...可不是一般人歐。打從我由娘胎來到這世界,我便清楚地知道,我有著一般人所沒有的天賦呢!"

"嗯?"葉二望著他,不知道這會兒眼前這小子想說些什麼。

"哈哈...聽了外公的故事...這會兒我倒覺得...其實我們還真有點像啊!"

"嗄?是嗎?"葉二不禁抓抓頭,一臉迷糊地問道。

"嘻嘻~沒錯歐!至少我是這麼想的..."語畢,雄二像思考著什麼似的,突然有點欲言又止地望著葉二。

"嗯?怎麼?"見狀,葉二問。

清柔的微風拂來,帶著些許涼意,不知不覺,向晚的夕日已將青空染成一片深黃,也將樹下兩人的影子,拉得老長。

雄二眉頭深鎖著,只是望著天空,沈默不語;最後,他才終於,費盡氣力般地,對著遠方的空氣,吐出了一句話。

"外公,您帶我一起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