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哥...你是打哪來的啊?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你?"女孩一個人在樹下玩耍,一見葉二走近,也不怕生地,馬上與他攀談起來了。
葉二這回倒是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猶豫著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的身分,"嗯...我...我是......."
"我是葉二的遠房親戚。"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葉二只好這麼脫口說道;"...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啊!你是外公的親戚呀!"女孩聽葉二這麼一說,臉上頓時浮現開心的笑容,她笑著說道,"我叫白銀。"
"大哥哥,一起玩嘛!爸爸他們一會兒砍完柴便回來了!"白銀邊說邊拉著葉二到樹下,"雄二一個人又不知跑哪去了,留我一個人在家,當真無聊死了。"
"在他們回來之前,你就先陪我玩吧!"白銀清秀的臉蛋上,掛著一抹天真無邪的笑容,仔細一看,她那銅鈴般炯炯有神的大眼,還有她身上散發出的那股脫俗氣質,像極了葉二的妻子;讓葉二不禁看得出神。
"大哥哥!大哥哥!你怎麼啦?"白銀搖搖葉二的手,這才讓他回過神來。
"啊...沒什麼。"葉二蹲下身來,對著白銀問道,"白銀...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在家?你外婆呢?"
這時白銀臉上卻充滿疑惑,"大哥哥...外婆...她在幾年前便生病去世了...你不知道嗎?"
"外婆...她生前最疼我的了....我也好想她啊"說著說著,白銀難過得幾乎要掉下淚來。
但這時葉二聽她如此說道,頓時更是心頭一酸,彷彿腦袋被什麼人狠狠重擊一般,一時幾乎要昏死過去;心頭百感交及,五臟六腑如撕裂般的沉重難忍;顧不得身旁的白銀,他跪在樹下,狠狠地哭喊啜泣起來,彷彿連過去數十年的飄蕩與無奈都一股腦地喧洩開來。
"大哥哥.....你不要哭嘛...你哭...那麼白銀陪你一起哭好了!"語畢,這會兒白銀也嚎啕大哭起來了。
平靜涼爽的微風輕拂,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但這時葉二心底的波濤,卻怎樣也停不下來。
"白銀...你在那裡幹麻啊?"遠方面對著樹走來的,是一個年約八歲的小男孩,右手邊走邊拿著響鼓把玩,一路弄得鼕鼕作響,他走近樹下,只見白銀身旁有個從未見過的青年跪坐在地上,不禁脫口問道:"這個人........他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