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自從每天改由捷運通勤上班之後,我就得了一種病。"

語畢,醫生的目光由桌上病例表移到這個病人身上,對他打量了一番;二十多歲,一副初出茅廬的青澀模樣,穿著嶄新的名牌西裝,黑皮鞋,有點不自在地僵坐在診療椅上。

"嗯?是怎麼樣的病?說說看吧!"醫生推了一下臉上厚重的眼鏡,無奈地說道。

"嗯,是這樣的...平常站在捷運月台等待的時候還不覺得,但是每當黃線邊亮起紅燈,列車要進站的那個瞬間,我看著列車鐵軌,總覺得有股力量牽著我往下跳..."男人稍微停頓了一下,吞了口水,便繼續說道。

"剛開始還不是特別明顯,以為一般人大概也都會有這種感覺,也就不去管它了;怎知最近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強烈到意志力都快無法控制了...就是想往下跳...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瓣,只好盡量克制自己,盡量站得離黃線遠一點...不過只要列車一進站,卻還是不免被吸近軌道邊...。"

"明明知道不能過去,不能跳不能跳...,卻還是情不自盡地想跳下去。而且這種情況愈來越明顯,我已經不敢一個人搭捷運了,就深怕哪天我一跳下去沒人來得及阻止我啊!"

"醫生...我該怎麼瓣呢?"

年輕人憂心忡忡地望著醫生,彷彿希望從對方眼中能見到一絲希望的曙光。
醫生深鎖著眉頭,口中念念有詞;"嗯...這個嘛...開業二十年來還沒碰過這種問題呢...真奇怪啊...。"他甩甩手中的原子筆桿,對著病歷表啪搭啪搭記了一連串難懂的英文草寫。
他抬頭望了病患一眼,對病患說道:"唔!你的病例...相當特別...我想你大概是精神壓力太大了吧...最近...有什麼困難嗎?"

"嗯...困難嗎...這倒是沒有...不過,怪事倒是有一件。"

"什麼怪事?"醫生接著問道。

"其實...自從幾年前我坐了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之後,我便一直對這種車廂型的運輸工具感到很恐懼...說不出理由,不過總是很想往下跳。"

"嗯...那個雲霄飛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醫生搓搓下巴的鬍渣,滿臉疑惑地問。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只是一般的雲霄飛車罷了..."病人似乎有所隱瞞,避重就輕地回答道。

"醫生...我到底該怎麼辦呢?這種病到底能不能治好?"

"嗯...這種事本來說起來應該是正常現象,一般人通常都會有,因為物體總是趨向由高位能往低位能移動。"

醫生搖搖筆桿,在病歷表上寫了一些註解,接著說道;"這樣好了,我先給你開個鎮定劑,這幾天,你先試著盡量不要搭捷運,盡量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好休息吧!"
於是病人接過藥單,便回去了。
一星期過後,病患再度回到診所。

"醫生...自從我不搭捷運改撘公車之後,我又得了一種站在公車上便想用手拉環上吊的病,怎麼樣都克制不了...雖然我上車之後都盡可能遠離那些手拉環,不過有時候還是克制不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這時,醫生再也忍不住了,他不禁抬頭對病患說到:"你在雲霄飛車上到底作了什麼?說吧!全部說出來吧!!!"
語畢,病人卻嚎啕大哭起來了。

"安全帶,只不過是鬆開了安全帶而已啊!!就在列車倒吊的半空中...。"

醫生默默無語,最後,他終於打破沉默,"病例上...你在兩年前就去世了。"

"為什麼回來?"

"你到底...想死幾次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