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家附近的高級住宅區裡,隱藏了一間神秘的博物館,而我與博物館的邂逅,就在這個帶點寒意深秋的午後。
悠閒的下午,學校下午正好沒課,我早早回到家,休息了一下,便帶大豆出去散步;大豆是一隻年約兩歲的大狗,牠一看到我拿著散步用的項圈狗鍊走過來,便開始顯得雀躍不已;一連下了整個禮拜的雨,直到今天才終於放晴,大豆也悶在家裡好幾天了,之前牠總是意興闌珊,整天一臉哀怨的趴在窗口,對著雨點發呆,雨啪搭啪搭的打在窗上,牠長長尖尖的耳朵也時有時無的跟著抽動,雨持續了整個禮拜,大豆也就這樣趴了整個禮拜,直到今天,才終於有機會出去活動筋骨。
才剛出大門不久,大豆就迫不及待地拉著我往外衝,任我如何用力拉扯都止不住,只好就任由牠拉著我在住家附近四處亂跑;一會兒大豆跑累了,才漸漸放慢腳步,回過神來,卻不知不覺到了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四處全是高級別墅,每棟都各有特色,不過,當中卻有一棟建築物,特別吸引了我的目光;古典的歐式建築,但卻帶著點肅穆的氣氛,雅致的庭園內草木都整理得整整齊齊,只見門口掛了個木頭雕刻的精緻掛牌,走近一看,上面用英文草寫刻了典雅幾個大字:"Museum of Dreams"。
從這幾個字的筆觸透出來的那股神秘典雅的氣氛,深深吸引著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於是我把大豆栓在門口,獨自往屋內走去。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進門後,是一片挑高的建築,內部的風格與外觀相似,儼然像是希臘神廟般,給人一股莊嚴肅穆的感覺,我對著幽幽的大廳輕聲問道;聲音一從口中脫出,立刻被吸進悠悠的長廊,隱約聽見回聲在很遠的地方來回飄蕩,最後留下自己空空的呼吸聲。
等了一會兒,仍不見有人出來答應,當我正想轉身離去之時,遠遠的長廊,傳來一陣腳步聲,最後,站在眼前的,是一位氣質高雅的女士。
在這裡生活了將盡二十年,從來不知道附近住了這樣一個人,穿著優雅的連身裙,襯托著高貴的氣質,只見秀髮像黑色瀑布般靜靜地披在肩上,她側身點點頭,對我露出優雅的微笑。
"你好...歡迎光臨。"
"以前沒看過你,你是第一次來對吧?"她示意要我往裡面走,於是我便跟了進去。
"這裡..是展覽什麼的博物館呢?"我有點好奇地問。
"很特別歐...這裡是展覽夢境的博物館。"她對我笑著說。
"嗯?什麼樣的夢境?"
"什麼樣的都有歐...各式各樣的夢...遊覽者...也可以在這裡留下自己的夢境。"
她領我進入博物館深處一個神秘的房間,裡面空無一物,什麼也沒有。
"請問...夢境..都是用怎樣的型式展覽的呢?"我問。
"就像電影一樣歐...但是卻比電影還要真實。"
"就像自己親自拿著攝影機在拍攝一樣的真實;感覺上自己存在在其中,但是卻又不存在在其中。"
"啊?那這..."我聽了簡直一頭霧水,不等我問完,她靜靜地走出房間,留下我孤獨一人。
"到底是怎樣的夢呢....真奇怪。"正當我一個人念念有詞的時候,原本空無一人的房間,突然出現了劇烈的改變,就像掉進黑洞般,天空不斷旋轉,旋轉,感覺上身體與意識逐漸分離,直到完全被扭曲的空間吞噬,再也回不來了。
隱約中,好像聽得到大豆朦朦朧朧的嗚咽聲,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直到什麼都聽不見。
"接下來輪到你了歐...你應該會作夢吧..."她摸摸大豆的頭,對牠這麼說著。
最後,她悄聲,優雅地,緩緩關上夢境博物館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