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我們下去"
姐姐拍拍上身的塵土,對我這麼說道;不知道她在這裡挖了多久,大概打從我入睡後,她就一直在這裡挖洞吧!
她拉著我靠近洞口,往下一看,這麼一個九呎深的大洞,光下去就不知道怎麼上來了,望著它,我也爲之怯步,但姐姐卻不然,
她緊抓著我的手,眼睛直盯著那個大洞,彷彿真在洞底看到了什麼寶藏似的,好像下一秒她就會縱身跳下一般,我想將她拉回來,雙腳卻不聽使喚,動也動不了

"這裡面,就藏著當年外公的秘密,還有這個家裡的秘密,你難道不想知道嗎?"
姐姐口中突然蹦出這句話來,用那陌生的口氣,彷彿是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的一樣

"我不知道...這個家裡的秘密,真有這麼重要嗎?說什麼一輩子飛黃騰達不愁吃穿的寶藏,我壓根兒一點興趣也沒有,每天快快樂樂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不對,這個秘密壓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如果今晚,我們若無其事地再將這洞填起來,怕等我們進棺材,都沒辦法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了"

我不想下去,因為那9呎深的黑洞,在今夜月光的照耀下,看起來格外的詭侷,讓人連靠近都不想靠近,更別說進去了;但我對姐姐實在放心不下,因為我深怕她這一進去,會像外公一樣,再也回不來了

"好吧!我跟你一起進去看看!就看看吧,但一有什麼苗頭不對,你答應我要馬上逃跑"

"好,我答應你,我也不想為了什麼鬼寶藏的丟了命,我還沒活得這麼不耐煩阿"姐姐這麼一說,我們倆都笑了

姑且不管該怎麼上來,我們走近那個洞口,手牽著手,就這麼埋頭栽了進去;
任由它,將我倆吸入無止盡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