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呎深的洞,照理來說應該一下子就到底了吧!
但奇怪的是,我與姐姐兩人,跳下來也有好一陣子了,剛開始是垂直的落下,想說到了洞底之後也該停下來了,沒想到剛碰到地面,就又落進另一個隧道,這會兒,我倆像玩溜滑梯似的,不停往下滑,想想這輩子好像也沒溜過這麼長的滑梯,很像挺不錯的,不過回過神來,睜開眼還是這深不見底的黑洞

"再長的滑水道也該有個終點吧"

我這麼想著,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畢竟現在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搞不好已經到了什麼隔壁村了也不一定;但轉頭看看姐姐面色凝重地緊抓著我的手,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深怕一停下來,面對的是令人無法承受的恐懼

"你發現了嗎?"
"唔?什麼?"
"我們開始慢下來了..."

經姐姐這麼一說,我好像也發現,隧道的坡度好像漸漸變緩了,緊接著,原本伸手可及的隧道頂部,不知何時開始,也慢慢地越變越高,越來越寬...,
最後,當我們停下來的時候,我們身處的地方,是一個佈滿藤蔓樹根的巨大洞穴,洞穴的底部,濕漉漉地有許多水澤遍佈,小的就像雨天凹地上的水灘,大的,竟然可以像池塘般大小;而奇怪的是,不同於之前隧道裡伸手不見五指的闃黑;這裡,抬頭一看,似乎隱約有一些透過樹根藤蔓間隙射進來的月光,把洞裡的大小水澤,映照得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